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富爸爸---地上最強現金流公司

富爸爸---地上最強現金流公司

11/02/2015
富爸爸---地上最強現金流公司



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這本書相信大家未看過,都應該聽過。

以下是基維百科對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的簡介
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,由羅伯特·清崎和莎朗·L·萊希特合著的書,以提倡「財務智商(財商)」的教育成為暢銷書。根據清崎在書中寫道,當初撰寫「富爸爸.窮爸爸」,主要是為了向對現金流遊戲有興趣的朋友,講解遊戲希望帶出的觀念,結果大受歡迎,連續六年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都榜上有名。也奠定日後接連推出,以達成財務自由為中心的「富爸爸系列」叢書。書中描寫作者自己生於一個中產家庭,父親(窮爸爸)受過良好的教育,但每月還要為繳付賬單而煩惱,相反他朋友的爸爸(富爸爸)並沒有受過大學高等教育,但生活卻十分富裕。書中不斷把富爸爸和窮爸爸進行比較,如性格、思想、行為和結果上的差異,從而指出造成貧富差異的原因。

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這麼出名,小弟都有看過。看完發現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作者在書中經常提到的幾個字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現金流]、[財務自由]

《富爸爸·窮爸爸》作者說要有足夠的現金流,即以被動收入大於總支出為目標才能達到財務自由之路。

這時我就在想怎樣才能產生現金流?買股票收取股息,買樓收租就能產生現金流。但買樓要有首期,我只是一個剛出來工作的80後,要儲首期買樓没有十年八年是不可能的任務,Mission is impossible!

那買股票收取股息比較可行,買股票的入門門檻比較低。那我應該買什麼公司呢?
這時我就白日夢地想有什麼好得過「坐起到唔洗做」就有錢收,日日收現金。

呀!公路股咪正是「坐起到唔洗做」就有錢收,日日收現金。

由這時開始,我最愛上公路股,開始研究公路股。

哈哈,之後當然發現世界上没有免費午餐,要經營建設公路是要時間和金錢。正如我們要達到財務自由之路是要用汗水、心機、時間。

Ton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